是忍冬呀

《龙腾世纪》

她是一条小龙,
一条青年龙。
蹲守在一个比她大不知道多少倍的山洞里。背后是无数食腐兽渴求的宝藏。
她曾经有家人,她的父亲是来自极地的冰霜之子,他踏足过的地方寸草不生,寒冰蔓延。
她的母亲是来自雨林的幻象之神,她的鳞甲的色彩变幻莫测,口中可以喷吐致命的毒液。
当然,这都是食腐兽瞎编的。在这个龙已成为传说的时代,见过他们的人是少之又少。他们只是千万龙族中的一员,也是少数在地面上生活的守卫军。
几百年前,食腐兽为满足自己族群扩张的需求而占领了龙族的领地。展开大规模的战争,最后龙族为了大陆的和平与种族的利益,向后退让。但那些长了毛的小虫子忽视了签订的条约,大肆地屠杀龙族。逼迫他们进入地下发展。
这是他们最后的家园,是种族苟延残喘的延续。
爸爸说了,以后要好好学习,为龙族的复兴做出贡献。
妈妈说了,以后要多加注意食腐兽,他们随时都会变节。
而她自己呢?当然是要当一个伟大的战士啦!
——
一天下午,一队食腐兽出现在了那条可有可无的边境线上。她的爸比一个不小心拍死俩,又一口冰息冻死仨。最后留下来那个被护在队伍中间的雌性。
父亲叼着那只食腐兽,去见了他们年轻的君主。
体型不及父亲大的蓝龙公主站在石阶之上,居高临下地看着虔诚的白龙。朴实无华的深蓝色宝石银链缠绕于象牙色的双角上。
那个小食腐兽被逼问出很多信息,说完就被公主掐断了脖子,成为她的食物。
公主点了点头,示意父亲退下。
听父亲说,那只臭猴子说的情报有些是错误的,过几天需要守卫军去侦查。
“你一定要照顾好自己,毕竟我们还不一定回得来呢,我的小霜花!”
这是家人临走前说的话,但是爸爸猜对了,他们的确不会再回来了。
开始她不信,一有时间就会蹲坐在洞口,眺望远方。等待将士们的荣耀归来,等待那撕裂空气的呼啸。但却只等来了无尽的黑暗和边防线上冉冉升起的硝烟。
———
几年后
“几百年前,食腐兽将我们逼至此地,但我们仍能绝境重生。现在,我们将会夺回我们失去的一切!今天,战神与我们同在!”
公主站在那个洞口,对着面前成千的战龙,有会飞的,不会飞的;吐火的,喷冰的。
她也是其中的一员,银色的战甲与白色的鳞片融为一体,装甲上涂满代表危险的鲜红的蛇形花纹。
—逐渐适应,准备就绪
一场大战即将开始
强者无惧
战龙无畏
这就是天启—

一切开始变的清晰起来,记忆如影相随。脑海中一闪而过的画面如同浪潮般涌入记忆之港。
朽骨铺就的道路、汩汩流淌的鲜血、折断的双翼、破败的防护装甲、濒死前不甘的嘶吼。
庞大稳重的身躯和另一个如流光般的灵魂伫立在那遥远的尽头,满怀期望地凝视着她。


“现在,准备好你们的吐息,激活充能你们的粒子炮,亮出爪子。进攻!!”
无数的战龙冲出群山的重围,挥动遮天蔽日的巨翼,疯狂地发起一次又一次的冲锋。
“这次,我们血债血还!”
——欢迎来到新纪元——

评论(2)

热度(16)